八重离离子

【狗子川】变形记 下

这章严重爆字数了,写到深夜3点…心累

本来想一直甜到结尾的,结果写着写着来了一段尬虐,嫌弃自己,毁了这么好的脑洞…

小学生文笔,不服憋着xxx


正文

差不多该是睡觉的时候了,所有跟拍和导播都回到临时安排的住所。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真正谈谈心。
大天狗正收拾自己的行李,一扭脸发现荒川正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发呆。他带着疑惑走了出去,男人身上披了件带毛领子的厚大袄,手里握着一部不知多少年前才有的小灵通。他回屋也搬了个椅子挨近荒川坐,他穿得单薄没多久就熬不住打了个喷嚏。男人这才意识到身边还有个人。
荒川二话不说脱下棉袄披在少年身上。“你出来做什么?外面冷,快回去。”
其实这棉袄颜色土气不说,腋下位置还破了正吐着棉絮,大天狗是真不想穿。
“想看看你在干什么。”少年把头伸过去,“川叔,这手机坏啦?”
“不知道……我想打电话问问那女娃在城里怎么样了,有没有给别人添麻烦。”虽然平时荒川特嫌弃厌烦金鱼姬,嫌她太吵太闹,可毕竟是亲侄女多少有点担心。
男人望向自己的眼神有丝茫然和失落,看得大天狗心跳都漏了一拍。他无意识握住男人宽厚温热的手掌,带动他的手指按键。荒川的指节带着薄茧,掌心却意外的柔软摸上去很舒服。大天狗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居然做这么暧昧的动作,还好男人没有察觉。
手机是荒川去小镇时顺便买的,就是为了能联系独自在外的侄女。可这老古董本身就信号差,到了那小渔村更是没有信号。
“要不…明天问节目组借个电话?”
“……算了,睡觉吧。”
看着男人落寞的背影,大天狗心里也堵得慌。
虽然现在算是夏季,但乡村昼夜温差较大,尤其靠湖一带,这夜里的湖风异常凶猛。破陋的窗户根本挡不住,吹得那打地铺的少年直哆嗦。
总听见小孩儿翻身的声音就知道他睡不好,荒川侧身低头借着月光看他。“冷了吧,要不然你上来和我一起睡?”
这要搁以前,大天狗准能把那人揍一顿。谁不知道他有心理洁癖不喜欢和别人同床?许是真的被冻到了,他只是犹豫了一会儿就钻到荒川的炕上。
荒川伸手揽过少年的腰,整个人都贴了上去把他半抱在怀里。滚烫的呼吸一下一下撩拨他发红的耳尖,大天狗想推开但僵硬的身体并不由心。不过他转念一想还真是暖和多了,就这样将就睡吧。
后来才知道,荒川是用自己的背替他挡下所有的冷风。
不知不觉已日上三竿,大天狗是被导播叫醒的。身边早没有男人只有自己被子上还盖了那件厚棉袄。
“川叔呢?”他睡眼惺忪头发松垮的样子,配上慵懒低哑的声音还真有种撒娇的感觉。导播小姐姐惊讶这两人才一晚上关系就这么好了?不行不行!那这节目怎么做呀?
“村长早就起来工作了,你也快起来吧。”导播凑到少年耳边悄悄说,“你要装的脾气差一点,等回去前再走温情路线。”
大天狗没有多理她,简单洗漱完吃过男人准备的早饭就去找荒川了。
只见那男人在湖边挽着袖子割芦苇,身躯被高耸的尖叶半遮半掩。他走过去弯腰到了早安有些局促地说,“川叔…我,我帮你割吧。”
谁知道荒川头也没抬就回他“不用,这容易割伤手。你要是无聊就帮忙看着鱼,差不多了来喊我收网。”
一片好心被当作无聊消遣?大天狗被气得胸闷,刚想反驳什么,突然想到导播说的话只留下一句凶巴巴的没空便转身离开。
这却正合了节目组心意,屁颠屁颠跟着大天狗不知走到什么陌生的野地。少年也破天荒不嫌脏,一屁股靠坐在树底下。
“大哥哥,我怎么没见过你?”身边突然传来小女孩软糯的声音,大天狗才发现这歪脖子老树后面还有个小姑娘。个子不高虽然脸色有些蜡黄但长得还算可爱,尤其还穿了一身特别艳红的衣服。
少年对她起了好奇心,朝她招招手。“哎,姑娘,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叫小鲤鱼,我在等河童哥哥来娶我!”到底是单纯的孩子,提到那河童哥哥时掩饰不住喜悦的表情。让大天狗觉得又可爱又可笑,“小小年纪你知道什么是结婚么?”
“当然知道!两个人互相喜欢就会结婚!”小鲤鱼不服气嘟嘟嘴,“我看大哥哥你才不懂喜欢呢!”
说完小鲤鱼就蹦蹦跳跳跑远了,留下一只懵逼的大天狗。其实大天狗是惊自己被说中了,生活在城里的少年从小就被遏止不准谈恋爱尤其他还是未成年高中生。说来惭愧,他至今还没喜欢过谁,更别想将来结婚对象了。
似乎是想到什么大天狗猛地抬头甩甩脑袋,脸颊瞬间泛起红晕。
天呐,刚才脑海里出现的竟是荒川!
虽然大天狗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不论男女,但也没想过会喜欢一个大叔!
想曹操曹操到,荒川忙完活看大天狗还没回来就出门寻人。少年低着头跟在男人后面磨磨蹭蹭回到屋中。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大天狗跟随荒川干活,帮忙其他村民,还去了唯一的学校参观。总之过得还算和睦,重要的是让大天狗认清自己的感情。
他喜欢荒川,大天狗喜欢荒川。
分离的日子近在眼前,少年一天比一天烦躁。甚至在走的前一个晚上和男人大吵了一架,独自摸黑又回到那块野地。
好在节目组的人已经休息,他可以好好回忆与荒川的点点滴滴。明明相处时间不长,却像是一起过了很久,每个细节都印在脑子里。这就是喜欢吧。
黑暗中,大天狗听到远处传来踩树叶的脆声,他知道是荒川。
“你怎么了?跟我回去。”不用看表情也知道男人生气了。
沉冷的声音让大天狗内心愈发烦躁无助,甚至觉得有些委屈。为什么这个男人还能这么冷静?从来没有人让他这么难受过。
“川叔,你能帮我一个忙么。”在看不见的地方,他握紧了拳头。
“什么?只要我能帮的上。”
大天狗一步一步靠近荒川,月色朦胧下找准男人精致双唇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
“我喜欢你川叔,是想娶你的那种喜欢。”反正已经这样了,索引豁出去。
少年鼓足了勇气却始终没等到对方的回应,这让他有些紧张无措。他想过就算拒绝明天也离开了,可没算到居然会沉默。
仿佛等了一个世纪,男人愠怒地说“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你懂什么是喜欢?”
“你做这些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爸妈?”
……
荒川一连串的问题硬邦邦砸在大天狗头上,生生把少年砸懵了。他真的没有过这么多,他一心以为只要喜欢就要去勇敢表达,像所有青春期的孩子无所畏惧,横冲直撞。
原来喜欢是件这么复杂的事情,如果我跨过所有的障碍你是否愿意为我迈出一步?

落败的少年又一次垂头丧气跟在荒川后头,昏暗的环境下他听到前面传来一步一停断续的声音。大天狗鼻头发酸却哭不出来。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荒川意料之中没有来送。大天狗不免失落地回头看一眼,节目组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拍拍他肩膀递过去一个包裹说是荒川给他的。
在飞机上少年拆开包裹见里面是那只小灵通,可通讯簿里是空。关于手机的基础操作还是大天狗教会荒川的,他又搜索一圈终于被他发现一条未编辑的短信。
好好学习,有机会回来的话给你准备两条鱼。再见
少年激动地浑身颤抖,紧紧捏着手机眼眶有些红。原本死灰的心再次点燃,是荒川迈出的这步让他重新有勇气去真正爱一个人。
“等我,川叔。”

五年后
偌大的机场都是来回匆忙的乘客。在航站楼某出口的地方,有个气宇不凡的帅小伙正靠在栏杆上面带笑容盯着那出口。
如今的大天狗早已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更显气质十足,不知吸引多少路人的目光。
又一批旅客从航站楼出来,大天狗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穿得土里土气的大叔随着人群走出来。大叔四处张望,急张拘诸的样子让大天狗觉得可爱极了。
他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拥住男人,这个让他爱了五年的男人。
这次,荒川没有犹豫伸手回抱住大天狗。
————fin————

评论(2)

热度(34)